04.在InDesign使用複合字體

InDesign中文版針對漢字、英數混編有一個特殊功能叫做『複合字體』,可用於解決中文字體與英文字體搭配的問題(早期的中文字體可能沒有設計英文,或是使用系統的英文,使字體的搭配很奇怪),或需要將中文與英文區隔開來的時候。
在漢字與英數混編的工作中這是重要的功能。
他可以創造的效果如下圖:中文為黑體,英文和數字為櫬線體。

複合字體的概念就是將兩種以上的字體在ID中組合起來,變成一個新字體供你使用。
學會使用複合字體,讓你的文字編輯更靈活或更協調。

InDesign複合字體示範

首先,為了立刻看到效果,我們先建立一個一般的文字框,填入你要的文字。

InDesign插入文字

然後從工具列〉文字中選擇『複合字體』。

建立複合字體

複合字體的視窗如下,可以看見漢字、標點、羅馬字、數字等選項。

複合字體面板

點選『新增』,為你的『新字體』命名吧。

新增複合字體

新增以後,可以開始編輯複合字體,點選字體下方的選項,可以選擇各個設定要用什麼字體。

一般來說,漢字、標點、符號可以用同樣的,羅馬字、數字也用一樣的。

選擇好字體,按下確定以後,就會變成一個新的字體出現在字體的列表中(如下圖)。

這樣就可以如一般字體一樣,套用到文字上了。

下圖比較一下有套用和沒套用的效果。

比較使用狀態

2 thoughts on “04.在InDesign使用複合字體

  1. 請教。我使用 2023 英文版,在 “文字/Type” 菜單下沒有 “複合字體 (抱歉不知道英文名稱)”。請問,是因為新版本菜單改變了,還是英文版完全沒有這一項?如何解決?謝謝。

    • 您好,雖然已在信箱回覆您,但因怕有人有類似疑問,故參考您的回信,在此一起說明
      英文版(或說漢字版本以外的地區)並無此功能
      可解除英文版安裝後,安裝有漢字語言的版本,即會出現此功能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
*
Website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